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

小王子的玫瑰花

 
小王子說:「不,我在找朋友。什麼叫『馴養』?」
「這是件被遺忘的事。」狐狸說:「馴養就是『建立關係﹒﹒﹒』」

Prince-fox

狐狸說:「不錯。對我來說,你只不過是個小孩,跟其他成千成萬的小孩沒有分別,我不需要你,你也一樣不需要我。我對於你也只不過是一隻狐狸,跟成千成萬其他的狐狸一模一樣。但是,假如你馴養我,我們就彼此互相需要。你對於我將是世界上唯一的,我對於你也將是世界上唯一的﹒﹒﹒」
「我開始懂了。」小王子說:「有一朵花﹒﹒﹒我相信她馴養了我﹒﹒﹒」prince-rose

「再說,看吧,你看見那邊的麥田嗎?我並不吃麵包,麥子對我一樣也沒有用處。那些麥田並不會使我想起什麼。這倒有點傷心。但是你有金色的頭髮。於是當你馴養了我,這將是很好的一件事!那些金色的黃小麥,將使我想起你。而我將喜歡聽吹過麥田的風聲﹒﹒﹒」

「你再去看看那些玫瑰花。你將知道你的玫瑰花是世界上唯一的。你再回來向我道別,我將告訴你一個祕密,作為臨別贈言。」

小王子跑去看些玫瑰花。

他對她們說:「妳們一點也不像我那朵玫瑰花,妳們什麼也不是。沒有人馴養妳們而妳們也沒有馴養過任何人。妳們就像以前我那隻狐狸,當時牠只不過像其他成千成萬的狐狸一樣。但是我們成了朋友,現在牠對於我是世界唯一的了。」

以上節錄自:中文版全版小王子 http://petitprince.pixnet.net/blog/post/1319324
== == ==
小編很喜歡小王子的故事,所以也藉此機會,推薦給大家。相信很多人都看過了,也可以藉此回憶一下這個可愛又意義深遠的小故事。


對不起,這篇有點工商時間(其實就是...)。

小編衷心地希望,如果有一天,因為有了讓「花間草舍」替您服務的機會,從此,我們也擁有了「馴養」關係。那麼,「花間草舍」在網海茫茫那麼多花店當中,再也不像其他的花店,看起來都一樣了。

我們或許不是台南花店第一,卻真誠希望可以成為您台南買花、網路花店買花的「唯一」選擇。

如果你覺得喜歡、有幫助,也請不吝嗇幫忙按一下讚(分享)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